问题少年发奋成状元 加入理工院预科班找到新方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叶官杰(左三)利用理工学院预科班所学知识,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徐颖荃摄)
叶官杰(左三)利用理工学院预科班所学知识,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毕业自义安理工学院的叶官杰(24岁)原本是个问题少年,曾误交损友,更因抢劫被判入男童收容所两年。所幸他在一名数学教师的循循善诱之下,发现自己的学习能力不俗,重新找回自信。


返回校园后,他发奋图强,最终拿下全校状元,还加入理工学院预科班(Polytechnic Foundation Programme,前称理工学院基础课程,简称PFP),并获得奖学金。他当时决定修读义安理工的宇航科技课程,因为那或许是课程中最难的一门。


他说:“理工院预科班让我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也找到日后发展的方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