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上课训练 青年囚犯充实度过每一天

青年改造所牢房大小跟政府组屋睡房差不多,七人席地而睡,牢房中的两个小隔间是蹲式厕所。(梁伟康摄)
青年改造所牢房大小跟政府组屋睡房差不多,七人席地而睡,牢房中的两个小隔间是蹲式厕所。(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一间牢房住七名囚犯,三台平板电脑七人轮流使用,监狱部门首次让媒体参观设在丹那美拉监狱里的青年改造所,让公众一窥年轻囚犯在铁窗里接受改造的过程。

新加坡监狱署在上个月22日,让《联合早报》​记者​参观丹那美拉监狱的青年改造所。这也是青年改造所于2016年从樟宜监狱搬到丹那美拉监狱以来,第一次开放给媒体参观。

改造所的构造和普通监狱没有太大区别,四周是高墙铁网和监视器,站岗或巡逻的监狱官随处可见。但在这里,青年囚犯不用成天待在牢房,监狱部门为他​们​安排了紧凑的课程与训练,让他们充实度过每一天。

记者下午3时走访时,牢房都空荡荡的。所有囚犯,不是正在毗邻的监狱学校上课,就是在青年改造所的教室中接受辅导或职业培训。

改造所​内​的牢房,面积跟政府组屋的睡房差不多,七人席地而睡,一侧睡三人,另一侧睡四人,位于牢房正中间的两个小隔间是蹲式厕所。七人躺下后,活动的空间十分有限。

新加坡监狱署去年9月提升监狱个案管理系统,青年改造所也在一年多前引进平板电脑辅助囚犯学习,每间牢房最多分配三台。青年改造所狱所主管林俊辉副警监表示,青年囚犯晚上借电脑,早上归还,他们必须自行分配使用时间。“对他们来说,学会合作以及分享也是一种训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