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两周内逾4200人次使用 zaobao.sg财政预算案计算机使用率创纪录

zaobao.sg在2月19日政府新财年财政预算案公布隔天推出财政预算案计算机,两周内吸引超过4200次的使用。
zaobao.sg在2月19日政府新财年财政预算案公布隔天推出财政预算案计算机,两周内吸引超过4200次的使用。

字体大小:

zaobao.sg配合财政预算案推出的计算机使用率超过4200次,创下新纪录。

zaobao.sg今年第四次与普华永道新加坡(PwC)合作,在2月19日政府新财年财政预算案公布隔天推出财政预算案计算机,两周内吸引超过4200次的使用,比去年多大约六成。

计算机会按照新宣布的政策与条例,计算个人在新财年的所得税,以及个人与家庭所能获得的津贴和补助等信息。只须输入年龄、收入、房屋等资料,计算机就能为使用者计算与整理重要资讯。

部分使用者反馈 中产阶级所得补助不多

计算机也匿名采集使用者对预算案的满意度。在1084名使用者的反馈中,约39%(426人)表示对财政预算案感到不满意或很不满意;42%(460人)保持中立。今年有约18%,或198人,表示满意或很满意,比去年高出了六个百分点。

在反馈留言中,部分使用者表示,中产阶级所得到的补助不多,无法协助他们应对持续上升的生活费。

根据普华永道国际个人税务咨询全球派遣服务经理李丽芳的观察,约31%的使用者来自年薪4万元至8万元的中等收入阶层、已婚并有至少一个儿女,以及正抚养至少一位年过55岁的家长。

李丽芳认为,政府今年依然着重帮助低薪家庭,令中等收入家庭觉得所得津贴相对较少。

不过,普华永道国际个人税务咨询总监黄玉英认为,个人在衡量所得到的补助金额时,不能单方面只考虑如“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SG Bonus)的金钱补助。她说:“我们大部分人喜欢看到较直接的现金补助,但我们需考虑到,政府增加教育储蓄户头拨款、放宽申请教育储蓄优异助学金的资格、继续提供组屋服务与杂费回扣等等,这些措施虽然不会让人马上感觉到,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它们的重要性。”

黄玉英指出,国人确实已开始感受到生活费上涨所带来的压力,政府若能透过亲民的宣导方式,传达关键的数据与应对政策,能帮助缓和人民的不安。


想估算你和家人在今年财政预算案中可获多少补助与回扣,只需前往http://bit.ly/ZB_BudgetCalculator2018即可登入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计算机

你也能在财政预算案专网中,阅读专家对预算案的深入分析及早报团队的跟进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