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来源顿失 丈夫向本报求助 公积金局同意为瘫痪妇女户头暂时解禁

公积金局终于同意暂时为户头解禁,并允许她的丈夫提取存款。(档案照)
公积金局终于同意暂时为户头解禁,并允许她的丈夫提取存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六旬妇瘫痪后公积金户头被冻结,老伴无法从中提取每月开销,向《联合早报》致函求助。经过多番协商,公积金局终于同意暂时为户头解禁,并允许她的丈夫提取存款。

《联合早报》上月收到李荣华(72岁,退休文员)来函,称太太的公积金户头无故被冻结,导致两人顿时失去每月重要的经济来源。

原来,公积金局得知李荣华的妻子因故瘫痪,失去处理财务的心智能力,所以按照程序冻结她的户头。此举是为了保障公积金会员的储蓄,同时避免欺诈性提款,但却苦了照顾妻子的李荣华。

由于李荣华没在妻子清醒时让她签署持久授权书 (Lasting Power of Attorney),所以他无权为妻子提取公积金存款。

公积金局向李荣华了解他的窘境之后,提出让他签署一份保证书,保证他将不会将妻子的存款用于其他用途,但却被他拒绝,因为他认为这是当局对他的质疑。

公积金局考虑了两人的情况后,终于决定破例为他妻子的户头解禁。李荣华昨天收到的通知书上写明,公积金局了解李荣华是妻子的主要看护人,而他从妻子户头提取的款项也将尽数用在妻子身上。

以此为前提的情况下,公积金局将特殊处理此个案,为户头解禁,并补上前两个月未发放的款项。加上3月如期发放的金额,户头本月会一次过进账2370元。从3月开始的接下来六个月,公积金局也会如常每月发放790元的退休金(每月入息)。

公积金局也会协助李荣华申请庭令,帮他正式成为妻子的代理人。李荣华受访时说:“我必须在这段时间里决定是否申请庭令,否则8月之后会怎么样就不知道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