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哈莉玛总统批准拨款法案 2018财政年财政预算案生效

哈莉玛总统昨天批准拨款法案,在面簿中也强调了民选总统在拨款批准程序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总统办公室照片)
哈莉玛总统昨天批准拨款法案,在面簿中也强调了民选总统在拨款批准程序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总统办公室照片)

字体大小:

哈莉玛总统昨天(3月13日)批准拨款法案,使2018财政年财政预算案正式生效。

政府财政年每年从4月1日开始至隔年3月31日结束。这也是哈莉玛总统首次批准拨款法案。

她昨天在面簿专页上撰文形容这次的预算案对我国为未来做好准备和协助国人面对颠覆性的干扰是“正确的平衡”。

她说,大量投资基建、建立国人的能力和加强社会项目,将确保我们保持竞争力的同时,也继续保有社会凝聚力和包容性。

她指出,今年的预算案是重要的策划过程,也召集国人携手合作,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预算案给我们反思的机会,让我们思考国家的发展方向,如何立足世界;今天的决定将影响明天。”

财政部长王瑞杰上月19日发表预算案声明。国会拨款委员会经过两周的辩论,上周通过拨款法案,总统批准是使法案生效的最后一道程序。

哈莉玛总统在面簿中也强调了民选总统在拨款批准程序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她说,拨款法案授权政府在财政年度内可以动用的款项,而这必须获得总统的批准。宪法已赋予民选总统这样的权限,一旦要动用国家储备金,就必须得到总统的批准。“这是要确保我们是以可持续和严守财务纪律的方式去规划财政预算。”

在执行总统权限时,她得到总统顾问理事会的独立意见。本月初,她与总统顾问理事会一起出席财政部财政预算的详细汇报会,理事会建议她批准拨款法案,因为财政预算案不太可能需要动用储备金。她说,全球保护主义日益高涨,环球保安的威胁和地缘政治变动,我们也面对巨大挑战。

作为非常依赖贸易和投资的小国,我们的生存必须依靠公开和公平的全球贸易系统,而这样的体系正受到威胁。“我们需要为迅速老化的人口和科技带来的巨大转变做好准备。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将决定我们的未来。”

她相信国人有很大的力度和韧性。大家一起经历许多风雨,一次又一次地向世界说明,一个小国可以取得的成果。

出任总统后,她遇见的许多来自发展和发展中国家的领袖都对我国赞赏不已。她深信新加坡能临危不乱,为子子孙孙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