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打网球才算上流社会” 社会知识课本内容被轰 教育部澄清没批准教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书本内容写道,说新式英语、在组屋区活动、到小贩中心吃饭被归类为“低社会地位”。(取自面簿)
书本内容写道,说新式英语、在组屋区活动、到小贩中心吃饭被归类为“低社会地位”。(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在熟食中心用餐或在组屋区踢足球等同于来自社会低下阶层,在家中讲标准英语或打网球才算是上流社会,本地售卖的一款中学社会知识辅助课本因上述内容遭网民炮轰。教育部已出面澄清,这本书不在当局批准的教科书名单当中。


名为阿末马丁(Ahmad Matin)的网民周一(12日)在社交媒体上载这款课本的两张照片,显示书中如何区分不同社会经济阶层的内容。


书中提到一个人所选用的语言、住屋、饮食、娱乐和休闲活动取决于他的社会经济地位,并将来自较低社会经济阶层的人士特征归类成:每天或在家讲新加坡式英语(Singlish)或不同方言、在组屋区踢足球或打篮球、在家或熟食中心用餐,以及趁假期时打兼职工补贴家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