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扭转发展中城市噩梦 首尔赢得李光耀世界城市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首尔著名的城市溪流景点清溪川,前身是一条繁忙的汽车高架桥。(市区重建局提供)
首尔著名的城市溪流景点清溪川,前身是一条繁忙的汽车高架桥。(市区重建局提供)

字体大小:

提名委员会主席马凯硕说:“令人惊叹的是,通过强大的创意领导、建立深入的居民参与度以及数据主导的解决方案,(首尔)成功扭转了局面。”


以人为本,发展让路。韩国首尔曾经因为经济快速发展而面对社会失衡问题,为了人民的福祉,当地政府放慢步调,包括把汽车行驶的道路改成人们使用的空间,打造一个更宜居的城市。


2018年李光耀世界城市奖(Lee Kuan Yew World City Prize)得奖名单昨天出炉,首尔的改革成为发展城市的典范,让它在29个提名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五届李光耀世界城市奖得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