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界前辈携同早报读者 回味50年代古早婚宴菜

本地中餐老行尊冼良(前)和许国威(后)如明星厨师,一出场即受到百余名早报读者热烈鼓掌欢呼。(何家俊摄)
本地中餐老行尊冼良(前)和许国威(后)如明星厨师,一出场即受到百余名早报读者热烈鼓掌欢呼。(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本地中餐界老行尊冼良和许国威带早报读者搭乘“时光机”,品尝半世纪前的50年代古早婚宴菜。

高龄91岁的冼良和78岁的许国威两位厨界老前辈,难得亲自下厨,为百余名早报读者送上烧金钱鸡、水晶凤冻、蟹烧凤干、桂花鱼翅、凤吞燕、福禄全鸭和麒麟石斑鱼等,道道菜肴料足味浓,芳香四溢。两人像明星厨师,一出场就有不少读者跟他们握手合照。

许国威说:“这些婚宴菜肴带回很多回忆。当时,一个星期有约三场婚宴,菜色由家长决定。由于那时很少酒店,多数人都在酒家摆婚宴。”

冼良说:“当年,只有有钱人订这些婚宴菜,因为都是很名贵的菜肴。”

出席活动的读者,对昨晚(3月16日)的古早婚宴菜赞不绝口。

欧阳少卿(70岁)跟三名妹妹与孩子一起出席,她说:“想回味我们当年结婚时的菜肴。很喜欢今晚的福禄全鸭,里头塞满了很多食材,跟以前婚宴菜的味道一模一样。”

徐美玲(41岁)召集一班爱烹饪爱吃的朋友参与活动,她尤其喜欢燕窝鸡汤凤吞燕:“看起来像清汤,其实味道非常浓郁,是难得的功夫菜。”

晚宴的美食还有轩尼斯V.S.O.P和轩尼斯X.O.美酒搭配。早报美食专栏《叶问根源》作者叶荣生也在现场与宾客分享不同古早菜的特色。

这场古早婚席飨宴,在有44年历史的红星酒家举行,是联合早报为亚洲食尊(Asian Masters)美食盛会打响的头炮,特邀本地中餐“四大天王”之二的冼良和许国威打造50年代婚宴古早菜飨宴。消息一发布,60个席位一天内被抢购一空。主办单位追加60个席位也迅速售完。

亚洲食尊是报业控股独资子公司Sphere Exhibits主办的美食活动。这也是今年早报95周年,回馈读者的活动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