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放假前的大扫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记得从前上学时,每到学期的最后一天,每个班级都要像年除夕大扫除一般,好好把课室清洗干净,好收拾心情放假去。国会本会期昨天来到最后第二天,也来了个“大扫除”,把一切的凌乱和不整洁整顿一番,该改正的改正,该修订的修订。


先说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主推的碳定价法案(Carbon Pricing Bill)。我国明年起向碳排放大户征收每公吨温室气体排放量5元的碳税,2030年前税额还将上调到10元至15元。政府在征税首五年里可得到10亿元的税收,并把这笔资金用于支持企业采纳提高能源效率的有效方案。


一方面提高排放温室气体的责任成本,另一方面鼓励碳排放大户转向高能效方案,显示政府在推动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不以环境为代价,并同时致力实现我国在2015年《巴黎协定》下,在2030年前把我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度从2005年的水平削减36%的承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