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资方程式将考量整体承载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公交理事会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已完成车资方程式及转车规则的检讨。(档案照)
公交理事会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已完成车资方程式及转车规则的检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公交理事会指出,在2012年至2016年间,地铁和巴士每年营运成本激增逾9亿元,而车资收入仅增加约2亿3000万元。因此,新的方程式里加入“网络容量因素”,把公交承载量和乘客使用量纳入考量。这意味着车资下来可能会上调。


为确保车资跟上公共交通业营运成本结构的变化,今年底进行的公交车资检讨工作将采用新的方程式,把公交营运成本因整体承载量扩大而上涨纳入考量。这意味着车资下来可能会上调。


出闸转搭地铁将无须多付上车费
与此同时,公共交通理事会也将修改转车规则,让地铁乘客出闸走到邻近另一个地铁站转车时,无须支付多一次上车费(boarding charg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