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人参加“华文大比拼”

字体大小:

“华文大比拼”趣味比赛昨天(24日)掀开序幕,本届参赛的学校和学生人数再创新高,吸引来自90所中小学的超过1930名学生参赛。

迈入第五个年头的“华文大比拼”昨早在南洋女子中学举办初赛,热闹非凡。

本届参赛的反应热烈,参赛学校和学生人数再创新高,打破去年75所学校和约1700名学生参加的纪录。

初赛以个人作答方式参与笔试,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题目内容考验学生整体的语文水平,包括中英翻译、看图猜成语、文学和时事新闻常识等。

孺廊小学的江瑞翔(小六)昨天提前一个半小时抵达比赛场地,认真复习为比赛准备的资料。

他说:“我本身很喜欢中文,对选词的题目比较有信心,希望参加这个比赛能有机会为学校争光。”

经过昨天的初赛后,小学组平均得分最高的四所学校可各派四人团队进入决赛。

中学组比赛则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平均得分最高的六所参赛学校晋级半决赛,角逐最终四个决赛名额。

半决赛和决赛将在4月13日(星期五)于星悦汇(The Star Vista)举行。

“华文大比拼”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洋女中联办,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呈献,星悦汇、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全国翻译委员会和推广华语理事会是本届比赛的支持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