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行人天桥电梯常故障 桥北路居民闯“虎口”

傍晚天色渐暗,不少路人放着不远处的行人天桥不用,偏偏要与车争道,让人看了不禁捏了把冷汗。(陈渊庄摄)
傍晚天色渐暗,不少路人放着不远处的行人天桥不用,偏偏要与车争道,让人看了不禁捏了把冷汗。(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桥北路人来人往的一段路上,当局增设了交通灯,也在行人天桥装置了电梯,但是乱过马路的情况不见改善,记者在半小时内亲眼目睹近50人乱过马路,险象环生。

《联合早报》去年10月报道,交警在桥北路展开取缔行动,短短一小时就有43人因为乱过马路而被记下个人资料,当中大部分为年长人士。

交警之所以锁定桥北路,主要是因为这条拥有四条车道的单向马路,过去曾有多次车祸记录,是公认的车祸黑区。

记者日前到现场观察时,发现违例过马路的情况没有改善。在繁忙的午餐时间,记者短短半小时内就目睹了将近50人违例过马路。昨天傍晚,记者再到现场,路人乱过马路的惊险镜头仍不间断,违例者甚至包括坐轮椅和拄着拐杖的老人家。

对于不远处的交通灯,以及安装了电梯的行人天桥,大家似乎视而不见,使用者少之又少。

一些横越马路的居民受访时告诉《联合早报》,上行人天桥的电梯经常故障,是他们不使用行人天桥的主要原因。潘招德(72岁,退休人士)说:“电梯时常故障,很麻烦,直接越过马路反而比较方便。”

潘丽萍:密切关注电梯故障问题

在附近咖啡店工作的张爱丽(46岁)说,一个老人家几个月前曾遇上电梯故障,在漆黑一片、密不透风的小空间里困了一个小时,吓出一身冷汗,从此拒绝使用天桥过马路。

针对这一现象,惹兰勿刹集选区国会议员潘丽萍受访时指出,市镇会正在密切关注电梯故障问题,会确保电梯定时进行维修。

她说:“一些行动不便的年长者,嫌交通灯距离巴刹太远,建议当局在巴刹前增设交通灯方便他们过马路。我四年前已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议,当局慎重考虑后,认为目前的交通灯靠近地铁站和移民与关卡局,仍有很多人使用,因此不会把交通灯移到他处。”

除此之外,在靠近巴刹的地方增设交通灯的建议也不实际,因为很多车子在转入桥北路时车速很快,司机可能会无法及时停下。”

潘丽萍认为,一些人乱过马路可能是惯性或赶时间,她说:“我只能呼吁大家,迟到总比不到好,为了赶时间而发生意外是不值得的。”

上个月,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杰乐在国会针对行人天桥电梯的建造费用,以及政府是否有计划为全岛的行人天桥增设电梯提出询问。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以书面答复时表示,为行人天桥安装两座电梯,费用最高可达400万元,一年的维修费则约4万元。

许文远也说,当局在评估是否应改装一座天桥时,会考虑该天桥是否靠近交通枢纽、附近行人的需求,以及天桥附近是否有无障碍通行设施等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