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昨晚获通过 文华园启动屋主签署25亿元集售同意书程序

文华园地段面积约107万平方英尺,共有1006个单位,料可重新发展成至少3000个单位。(档案照片)
文华园地段面积约107万平方英尺,共有1006个单位,料可重新发展成至少3000个单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马林百列一带文华园公寓(Mandarin Gardens)屋主昨晚通过所有集体出售决议,启动屋主签署同意书过程,近25亿元的创纪录集体出售活动再迈进一大步。

位于实乞纳路的文华园今年1月成立11人集体出售委员会。昨天委员会召开会议通过所有决议,包括24亿8000万元的保留价和其他细节。委员会昨晚开始向屋主征求同意签名,如能在三个月内争取到80%屋主支持,就可正式启动集体出售进程。

这次集体出售的行销代理是施诚地产(C&H)。如果顺利以至少24亿7000万元出售,将创下本地集体出售新纪录,每户可分得158万元至507万元。

委员会发言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昨天出席率近60%,决议都以超过80%的支持率通过。他说:“至今一切进展得非常顺利,我们都感到很兴奋,也有信心能够争取到超过80%屋主的同意。”

文华园于1986年竣工,属于99年地契,共有1006个单位,地段面积约107万平方英尺。除了住宅单位,公寓内还有10个店铺、一家迷你超市、幼稚园和餐馆。

文华园在2008年曾尝试集体出售,但因为雷曼兄弟破产事件及内讧,一年后就放弃计划。

杰地集团(ZACD Group)执行总监麦俊荣之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文华园的主要卖点是地段好,但面积庞大,估计只会吸引大型发展商或财团竞标。即使成功出售,之后发展成至少3000个单位,但要在五年内卖出又会是一个难题。

施诚地产负责人早前透露,买家可能由财团组成。公司在物色买主时不会只专注在本地发展商,也会放眼海外发展商。海外发展商的资金较雄厚,特别是已在新山展现财力的中国发展商。

上周,位于里峇峇利区的永久地契公寓太平洋大厦(Pacific Mansion)以9亿8000万元成功售出,成为本地10年来最大宗集体出售交易。买家是由国浩房地产(GuocoLand)和新加坡丰隆集团(Hong Leong Group)旗下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成交价比卖家开出的9亿3800万元高出4.5%。

目前最高的集体出售纪录是在2007,花拉阁(Farrer Court)成交价为13亿3880万元。

集体出售委员会发言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昨天出席率近60%,决议都以超过80%的支持率通过。他说:“至今一切进展得非常顺利,我们都感到很兴奋,也有信心能够争取到超过80%屋主的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