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作者契连·乔治:立法对待侮辱性言论或适得其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政论作者契连·乔治认为,政府应禁止煽动性言论,但过度限制侮辱性言论会适得其反。(视频截图)
本地政论作者契连·乔治认为,政府应禁止煽动性言论,但过度限制侮辱性言论会适得其反。(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本地政论作者契连·乔治指出,多个国家普遍认为需对煽动性言论严加管制,但以伤害他人情感为由限制侮辱性言论的后果往往是,这些法律“被最不包容的组织指责他人,控诉他人伤害(这些组织)的情感”。


对待不实信息时应区分煽动性和侮辱性言论,而立法对待后者可能适得其反,因为极端右翼分子可能把这些法律用作反制性宣传武器。


研究网上伪造信息问题的国会特选委员会昨天召开第三个星期的首场公开听证会。本地政论作者、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教授契连·乔治(Cherian George)在听证会上供证时指出,多个国家在立法限制攻击性言论时,普遍认为需对煽动性言论严加管制,但以伤害他人情感为由限制侮辱性言论的后果往往是,这些法律“被最不包容的组织指责他人,控诉他人伤害(这些组织)的情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