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个月上扬 分析师:私宅转售市场稳定复苏

本地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连续10个月上扬。分析师认为,数据反映出私宅转售市场的复苏已越来越全面。(档案照)
本地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连续10个月上扬。分析师认为,数据反映出私宅转售市场的复苏已越来越全面。(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连续10个月上扬。分析师认为,数据反映出私宅转售市场的复苏已越来越全面。

新加坡国立大学刚发布的整体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预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的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为150.3,比1月上扬0.4%。

面积不超过506平方英尺的小型公寓,上月转售价涨幅最大,上升1%。至于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价格环比上扬0.9%,非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则持平。

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2月的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价上扬7.13%,各类私宅单位的转售价全面攀涨。中央区单位、非中央区单位和小型公寓转售价同比分别上升10.38%、4.68%和4.70%。

不过,若和2013年7月的峰值相比,整体私宅转售价格仍下滑7.85%。各类房地产都在2013年的不同月份创下峰值,跟当时的峰值相比,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价格跌7.81%,非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跌10.28%,小型公寓跌11.35%。

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指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过去四个月,整体房地产价格指数与其他三类房地产的价格指数大体上稳定上扬,显示私宅转售市场的复苏已越来越广泛。

集体出售热潮导致市场供应下滑

他说:“随着市场出现正面的购买情绪,这个趋势今年接下来将持续。”

此外,分析师也认为目前的集体出售热潮,也导致市场供应下滑,推动了私宅转售价走高。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说:“价格的上扬趋势,反映通过集体出售卖出房子的屋主以及海外买家对转售房屋的需求。”

他表示,活跃的集体出售市场,导致转售市场的选择减少,“根据坊间传闻,一些卖家在自己的项目进入集体出售程序后,就把销售广告撤下。”

他预料今年的转售私宅价格将上扬至少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