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班机空中盘旋一小时 20分钟内下降2万英尺

酷航班机在南中国海上空盘旋约一小时,并在20分钟内从3万英尺高空降至1万英尺。(海峡时报)
酷航班机在南中国海上空盘旋约一小时,并在20分钟内从3万英尺高空降至1万英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酷航班机在南中国海上空盘旋约一小时,并在20分钟内从3万英尺高空降至1万英尺。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数据,涉事班机是在马来西亚彭亨州北根(Pekan)一带的上空,由两架战斗机护送折返回国。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分析员卢福伟副教授受询时指出,一旦发生可对公众安全造成严重危害的事故,空军部队就可能会出动战斗机来为涉事飞机护航,以策万全。

全球航班雷达网站Flight Radar 24资料显示,班机在返回新加坡途中,曾在南中国海上空绕圈盘旋约一小时,更在约20分钟内从海拔3万英尺的高空降至1万英尺,飞行速度也降低约三分之一。

pg1-map-0604.pdf_Medium.jpg

卢福伟表示,在尚未确认是否真实存在恐怖袭击时,护航的战斗机会尽量让涉事飞机在国际空域盘旋,准备随时采取行动。在必要时刻,战斗机机师可能需要执行艰难决定,将涉事飞机击落入公海,以将伤亡人数减至最低。

“如果飞机真的突然爆炸,直接坠落地面的话,后果会更加不堪设想,因此一般会让飞机留在海域上空。”卢福伟也指出,飞机持续在空中盘旋,不排除是为了消耗多余燃油,以减少爆炸事故发生时可能造成的危害。

至于降低飞行高度及速度,则相信是为了避免机舱突然失压,导致乘客陷入缺氧状态。

卢福伟说,嫌犯虚报炸弹威胁,必然会使航空公司蒙受巨额损失,包括燃油费、维修费等运作成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