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72%认为是衰老所致 三分一中年男子忽视前列腺癌症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中央医院泌尿外科高级顾问医生何升全副教授指出,前列腺癌若及早诊断并治疗,就有痊愈的机会。(李熙爱摄)
新加坡中央医院泌尿外科高级顾问医生何升全副教授指出,前列腺癌若及早诊断并治疗,就有痊愈的机会。(李熙爱摄)

字体大小:

受访医生指出,由于前列腺是跟性行为有关的器官,很多男士因担心失去“男子气概”而不检查或求医。其实,就算真的影响性表现,医生也有解决办法,所以不应延误就医。


尽管出现半夜尿频和排尿困难等前列腺癌症状,三分之一的中年男子并没因此求医,其中七成认为这只是衰老的正常症状,一成则因觉得“不好意思”。可喜的是,调查也发现亲友的影响力不小,能有效鼓励男士求医。


这项街头调查在去年底由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展开,共有500多人参与,其中113名是50岁及以上中年男子,其余是女性和其他年龄层的男士。这是配合强生公司展开的公共教育运动“Be There for Us”(大意为“不离不弃”),鼓励男士和家人多了解前列腺癌的症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