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中心卖“红毛”咖啡

张溧栗(右)原本任职编导,但她多年来都梦想能在小贩中心创业,开设属于自己的饮料档。(陈渊庄摄)
张溧栗(右)原本任职编导,但她多年来都梦想能在小贩中心创业,开设属于自己的饮料档。(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这家小贩中心饮料档不卖普通的咖啡茶水,若你点一杯“咖啡乌”,店员会端上一杯同样香浓,却是一般小贩中心食客较不熟悉的意式咖啡。

张溧栗(38岁)原本任职编导,但她多年来都梦想能在小贩中心创业,开设属于自己的饮料档。今年初,她为了实现梦想,毅然转换跑道,在白沙中小贩中心二楼开设了非一般的Jin Ho Lim(真好喝)饮料档。

她立志带动小贩中心的新潮流,把一般只能在咖啡厅里找到的饮料带入小贩中心。她售卖的饮料包括意式咖啡、炭烧拿铁、伯爵茶,以及棒棒糖口味汽水,售价大多介于2元5角至5元之间。

尽管价格比传统的咖啡茶水要贵,但也比咖啡厅的售价便宜近一半。

张溧栗说:“常有顾客来点咖啡乌、‘Teh-O’等传统的小贩中心饮料。我总会向他们解释,我们这里只卖‘红毛(Ang Mor)咖啡’,并会根据他们的喜好推荐饮料。”

她希望能让小贩中心的食客有更多样化的选择,她也把大型咖啡机摆在档口正前方,目的是让顾客观看咖啡的制作过程。

“人们常会误以为,年长者无法接受这类新式的饮料,但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还不熟悉这种口味。一旦他们有机会接触,便会渐渐爱上这种口味,如今我已逐渐吸引不少年长顾客群。我希望通过不同的饮料,让食客有机会认识不同国家的饮食文化,也开拓他们的味蕾潜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