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硕士与美“睫”缘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几十种粗细不一的睫毛,难不倒许慧玲,她能随意从中选出最合适的并为顾客接上。

每天,许慧玲都需要为大约五名顾客接嫁睫毛,而这需要花上她大约八个小时的时间,常常做到腰都直不起来。工作之余,她还要兼顾在攻读的硕士课程和撰写论文。

25岁的许慧玲是一名心理咨询硕士在读生,也是一名睫毛美容师。

她从小听从父母建议要认真完成学业,并有着明确的目标,立志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

19岁那年,刚从初院毕业的她上了个美妆课程。她曾花三个小时为新娘做发型、化妆,坐着几个小时为人接睫毛,偶尔还需要到处奔波。

年少的许慧玲缺乏美容业所需要的耐心,所以最终选择放弃修读美容相关课程的想法。

去年,出于对美妆的兴趣,许慧玲重新拿起化妆刷,开始自己的学习道路,一面完成硕士课程,一面修读各种美妆课,过程并不容易。

一心追求完美的她远赴他国学习美妆,常常一放假就马不停蹄飞到不同国家“进修”。

她说:“我热爱学习,每样东西都要有深刻的了解。”看似简单的接睫毛,当中的学问倒是不少。

站在分岔路的许慧玲表示,心理咨询硕士课是一定要修完的,将来或许还会读博士。

对于热爱的东西,她选择积极去完成,尽管过程在旁人看来有些不合常理。

为追求完美,许慧玲仍在努力累积美睫经验,希望做到最好。

她希望日后能成为一名杰出的睫毛美容师,让每个顾客看到自己在接上小小的眼睫毛之后,而变得更漂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