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皇府酒店第三季起 让住客“凭脸入住”

君乐皇府酒店的住客未来可通过脸部识别,办理入住手续。(徐颖荃摄)
君乐皇府酒店的住客未来可通过脸部识别,办理入住手续。(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君乐皇府酒店预计从今年第三季开始,试用脸部识别科技为住客办理入住手续。

这个由人工智能公司GTRIIP研发的应用软件,去年5月就在君乐皇府酒店(Grand Park City Hall)试用,但只推出部分功能,如用手机作为房卡,并用来控制房间的灯光、电视和冷气。应用的使用率目前约有八成。

君乐皇府酒店是内政部和新加坡旅游局推出的“监管沙盒”(regulatory sandbox)参与机构之一,试行使用脸部识别科技,让旅客的入住过程更为顺畅。

未来,当住客在入住当天抵达酒店时,可预先通过下载的应用,拍下护照的个人资料和入境盖章,让应用自动获取相关信息。作为认证之一,住客必须使用手机前镜头拍下人头照,确保与护照上的个人资料符合。酒店职员确认后,住客就会从手机“获取”电子房卡。

君乐皇府酒店发言人说:“使用应用可让住客在无需排队和等候的情况下,获得房卡入住酒店……这让酒店员工可以有更多时间与住客互动,加强提供个人化服务,同时减少前台所需的人力。由于是‘无纸’作业,这预料为酒店节省高达20%的成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