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远程医疗安全性 卫生部邀业者加入监管沙盒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参与LEAP监管沙盒计划的远程医疗服务业者,可使用这个认证标志,方便公众辨识。(卫生部提供)
参与LEAP监管沙盒计划的远程医疗服务业者,可使用这个认证标志,方便公众辨识。(卫生部提供)

字体大小:


卫生部邀请提供视讯和电话问诊的业者加入一项新计划,采纳并遵循一套指导原则,提高远程医疗服务安全也减低病患资料外泄的风险。


这个名为LEAP的监管沙盒计划昨天(4月18日)正式推行。首两家加入的私人业者是2014年创立的RingMD公司,以及今年6月推出服务的百医(WhiteCoat)公司。


卫生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欲加入LEAP的业者在设计服务模式时须将病患安全列在第一位,业者也须同意一系列条件,包括遵守相关指导原则和方针、只允许向新加坡医药理事会注册的医生提供远程医疗服务、为这些医生提供适当的培训,并制定措施保障病患资料和数据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