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理工生讲堂内爆肢体冲突 过程视频网上热议

网上视频显示,两名学生在争执中爆发肢体冲突。(互联网)
网上视频显示,两名学生在争执中爆发肢体冲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淡马锡理工学院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三名一年级的学生于18日早上11时在讲堂内动粗,在场的职员调解后,平息了风波,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校方严正看待并正调查此事,三名学生会协助调查。

理工学院开学第三天,一名21岁的一年级学生就因被指迟到、打乱课堂秩序和辱骂讲师,在讲堂内与另外两名同学爆发肢体冲突,对方在回应时也反讥他是工艺教育学院的学生。有学生将过程拍摄下来,在网上引发热议。校方在受询时表示学生将接受辅导,必要时也将采取纪律处分。

淡马锡理工学院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三名一年级的学生于18日早上11时左右在讲堂内动粗,在场的职员调解后,平息了风波,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校方表示,严正看待并正调查此事,三名学生会协助调查。

发言人也说:“三人将接受辅导,校方在必要时也将采取纪律处分。淡马锡理工学院不能容忍学生的这类行为,并将与其他在场的学生对话。”

有学生将当时的情况拍摄成视频,并上传至面簿。视频显示,一名染着金发的学生,正与一名身穿红色背心的学生吵架,并向对方怒吼说:“如果别人说你来自工艺教育学院,你不行的话,你会有什么感受?”

当时在场的一名不愿具名的17岁女学生告诉记者:“理工学院周一才开学,视频中的金发同学却每天迟到,总是在讲堂内大声喧哗,打乱上课节奏。讲师要他安静时,他甚至还反骂讲师‘老女人你闭嘴啦’。有他在,我们真的很难专心上课。”

事发当天,这名学生因再度迟到,还在进入讲堂时用力甩门。女学生描述:“在场穿黑衣的同学终于忍不住,上前骂他说‘你可不可认真上课?’,气得抓住金发男生的脖子,直到讲师上前调解,两人才没打起来。”

不过,这名染着金发的学生却转移目标,开始和穿着红衣的学生对骂,大声斥责对方“你是流氓才会来理工学院念书”,而对方也不甘示弱回应:“你是工艺教育学院的学生,才来这里念书。”

据在场的女学生说:“金发学生完全被激怒,跑到讲台前,数落来自O水准的学生,说O水准学生都是书呆子,工教院生相较下更聪明。他之后连讲师也一并开骂,甚至还脱掉上衣,要和其他同学打架。”

本报昨天(4月19日)相继联络上事件中的金发学生和红衣学生,两人皆不愿具名。其中,金发学生不愿多谈,只简单地说:“他(红衣男)看不起工教院生,我只想证明,就算我来自工教院,我也可以是出色的。”

而当时穿红衣的学生则因说出“你是工艺教育学院的学生”,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公开道歉,并表示当时只想教训对方,自己无意贬低工教院生。

他向记者解释,对方无端生事,让他当下觉得对方的行为让所有的工教院生蒙羞,才会冲动失言。他强调:“我哥哥也是工教院生,我怎么会看不起工教院生呢?对于冒犯工教院生,我真诚地感到抱歉。”

学院不能容忍学生这类行为,并将与其他在场的学生对话。这三名学生将接受辅导,校方在必要时将采取纪律处分。——淡马锡理工学院发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