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与劳资代表合作 将我国打造成海事培训枢纽

字体大小: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与劳资代表合作,培育新一代人才以应付海事领域的未来需求,并将我国打造成海事培训中心。

第三届海事人力资源座谈会昨天(4月23日)举行,海事局宣布与新加坡船务公会、海事雇主联合会、高级海员联合会以及海员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协力发展本地航海与船务领域人力资本。

合作将着重三大目标,包括找寻新技能与知识以操作新一代船只、改进现有培训框架以及把我国打造成海事培训枢纽。

海事局局长陈国强说:“随着自动化及数码科技的普及,海事领域的各方面事务也在迅速改变,这项合作体现劳资政三方致力透过提供培训以提升领域整体水平的决心。”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培育下一代海事业专才,义安理工学院推出新的海事监管(Maritime Superintendency)专科文凭课程。课程由理工院及海事局、船务公会、新加坡海事基金等机构联合设计,首届学生将于今年10月入学。

第13届新加坡海事周前天正式开幕,以具互动元素的展览打头阵,加强公众对新加坡海事业的认识,从而吸引更多人加入这个行业,同时将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让国内外业界人士互换意见。

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以主宾身份为海事周主持开幕。他说:“国际海事领域正经历快速的改变,也面对颠覆性科技及非传统业者进军市场等冲击……海事周的适时举行可让业界领导者交换知识,克服挑战并抓住新契机。”

新加坡船务协会会长鲍尔森(Esben Poulsson)说,如何运用科技以进一步发展业务并克服外在局限,将是本届海事周的主要课题之一。

名为“新加坡海事.准备好迎接未来”(Maritime Singapore. Future Ready)的展览在新达城举行。除了展现我国海事业发展历程的文物外,展览也设有多媒体平台,让公众能透过虚拟实境技术,了解无人机在港务运作的潜在用途等。

另外,裕廊海港展示的一款智能系统,可让操作员观看立体的海港画面,监督并操控多项工作,包括船只停泊位置、所承载货物、工人所在处等,大幅提升运作效率,同时确保海港安全运行。新系统预计将在今年内逐步投入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