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永别伊努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伊努卡的管理员轻抚熊掌,与它做最后的道别,愿它安详离去。(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提供)
伊努卡的管理员轻抚熊掌,与它做最后的道别,愿它安详离去。(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27年的岁月里,它带给无数人欢乐,牵动了众人的心。但昨天早上,照顾这只赤道上的北极熊伊努卡(Inuka)的团队,心中纵有千万的不舍,也明白已到了放手与它永别的时刻。


过去三个星期,伊努卡接受了强化治疗,但情况仍然没有显著改善,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最终基于伊努卡的福利和人道考量,忍痛在昨早9时30分,让它“安乐死”。


自今年初,伊努卡的健康已大不如前,本月初的体检发现它的肌肉萎缩情况恶化,熊掌因骨骼僵硬影响步行,有严重溃疡,也患有慢性耳部感染等等。此外,它的私处也有一道伤口,相信是失禁和尿道发炎引发尿灼伤而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