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旅巴司机偷运鸟儿入境监八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籍旅巴司机协助副驾借旅巴偷运44只濒临绝种的鹦鹉和77只其他鸟儿入境,在司机座位和前车轮之间的地方藏了10箱鸟儿,没确保鸟儿在运送过程中不蒙受痛苦,因此被判入狱八个月。121只鸟中仅28只存活。


旅巴司机苏德拉克(Sudrak,30岁)上周承认,今年2月26日早上7时20分驾驶旅巴进入兀兰关卡时,协助同籍的副驾扎基(Zaki,27岁)从泰国非法进口44只濒临绝种的费氏牡丹鹦鹉(Fischer's Lovebirds)及77只其他鸟儿。他也承认没确保鸟儿在运送过程中不蒙受痛苦。


国家法院昨天判苏德拉克八个月监禁。法官说,他考虑到鸟儿在运送过程中被收藏的方式,及死亡鸟儿的数目。因此,他所施加的刑罚应具有以儆效尤的作用,让公众知道这种行为是法庭不容忍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