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涵盖法律体系贸易条例等 我国首办亚细安法学课程

字体大小:

我国首办面向亚细安政府官员和法律界专业人士的法律培训课程,通过介绍亚细安各国法律体系和亚细安贸易相关条例,促进法律教育和法律整合,从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对象为各国官员及律师

为期七天的亚细安法学课程(ASEAN Law Academy)将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法中心开办。李显龙总理昨天在亚细安峰会记者会上宣布这项新措施时指出,这门一年一度的课程将让亚细安各国的官员、法律执业者和法律教育工作者受惠。

课程以国际法中心的“通过法律促进亚细安一体化”系列丛书内容为主,涵盖课题包括如何加强实行亚细安规则及官僚体制的法律与政策;非关税壁垒监管条例、原产地规则与亚细安经济共同体投资;亚细安对外贸易与政治关系;及亚细安争端解决模式。

国际法中心主席、我国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指出,在全球其他地区出现保护主义趋势的当儿,亚细安致力维护自由贸易、区域整合和开放经济体,法律整合将有助亚细安与另外六个经济体展开的区域经济体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磋商工作。

“通过法律促进亚细安一体化”项目及亚细安法学课程联合主任陈显丽博士受询时透露,每届课程将收生50人。

为了支持亚细安成员国的能力建设工作,我国将赞助其余九个亚细安国家和亚细安秘书处各两个培训名额。

首届亚细安法学课程将于今年7月19日至26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