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人力部长杨莉明首个劳动节献词 劳资政朝两目标努力 协助国人更好就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低失业率和本地人口就业率上升的背景下,我国去年的生产力增幅连续第二年超越劳动力增幅,实际工作入息中位数增长也比往年快。但由于不同行业和领域提高生产力的成效不一,明天(5月1日)接任人力部长的杨莉明强调,当务之急是保持发展势头,继续为每个国人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杨莉明在首个代表人力部发表的劳动节献词中,回顾了人力政策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效,也分析眼下劳动市场现状和应对策略。


“提高生产力方面仍不均衡,不是所有行业和领域都能够取得生产力的增长。这将影响中长期薪资增长的可持续性。与此同时,无论是企业还是工作性质都不断地在改变,工友们也必须不断地提升技能,应对迅速变化的大环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