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线测试新信号系统 SMRT候任总裁随部长视察

地铁东西线昨天首次在载客时段测试新列车信号系统,将在8月接任SMRT新总裁兼首席执行长的梁建鸿(左三)同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左二)、陆交局局长鄞云斌(左四)、SMRT主席佘文民(右二)及地铁首席执行长李遴伟(右三)到场视察。(SMRT提供)
地铁东西线昨天首次在载客时段测试新列车信号系统,将在8月接任SMRT新总裁兼首席执行长的梁建鸿(左三)同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左二)、陆交局局长鄞云斌(左四)、SMRT主席佘文民(右二)及地铁首席执行长李遴伟(右三)到场视察。(SMRT提供)

字体大小:

将在今年8月接过SMRT新总裁兼首席执行长职务的梁建鸿还未正式上任已“公开露面”,配合地铁东西线首次在星期天载客时段测试新列车信号系统,梁建鸿昨天(4月29日)同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和其他SMRT要员一起进行视察。

梁建鸿目前是国防部常任秘书(国防发展),从今年8月1日起将接替郭木财,出任SMRT新总裁兼首席执行长。

许文远昨早乘坐地铁到纬壹参与“无车星期天”活动,同时也对东西线新系统测试进行视察。除了梁建鸿,随行的还包括陆路交通管理局局长鄞云斌、SMRT主席佘文民以及SMRT地铁首席执行长李遴伟。

SMRT在面簿上发文指出,视察团队到场支持员工,并收集关于地铁运作的相关反馈。

陆交局、SMRT和法国信号系统供应商泰雷兹(Thales)已从今年2月起,在东西线非载客时段开始测试新系统。随着南北线的新信号系统逐步稳定,当局决定把东西线的测试延伸到载客时段。

包括昨天在内,东西线会连续五个星期天在地铁载客时段全天试用新列车信号系统,裕群站与大士西延长线卡尔圈站之间的列车也会在这期间恢复服务。

许文远完成视察后在Instagram上发文指出,团队过去几个月努力测试新系统,在载客时段进行测试对他们来说是“紧张的时刻”。

他说:“我们是乐观的,但也无法预知复杂的项目(会发生什么事)。也有可能发生故障……我们会在全天调整系统。”

运作顺畅 乘客开心

本报记者昨天乘坐东西线列车,观察到列车运作大致顺利,车门及时开关、列车行驶速度也正常,没有出现明显问题。

陈慧玲(27岁,会计)昨早从勿洛站搭车到政府大厦站,对列车的顺畅运作表示开心。

她受访时说:“希望接下来也能一样顺利,因为我平日都会乘搭东西线上下班,如果地铁延误的话上班可能会迟到。”

谭政元(31岁,技术人员)去年曾碰到南北线地铁因信号故障导致列车延误的情况,导致他上班迟到约半个小时。

他说:“希望有关当局能够吸取南北线的经验,确保同样的情况不会发生在东西线上,不然对我们来说会很麻烦。”

SMRT指出,工程师正努力测试复杂的工程系统,“尽管我们很乐观这次会比南北线测试更加顺畅,但如同其他更新新信号系统工程一样,这段期间可能会出现小故障或延误的情况。”

陆交局、SMRT和泰雷兹也准备在5月底学校假期期间,开始在东西线每天测试新信号系统。

陆交局副局长蔡崇庆上周指出,如果一切顺利,当局计划在6月底之前让东西线全面使用新系统,届时乘客可期待能有更可靠的旅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