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图强慰癌父

字体大小:

两年前,17岁祖凡的父亲突然确诊罹患癌症。噩耗使得家庭氛围凝重,他一度不想回家。之后,祖凡为了不让父亲失望,努力学习,终于在O水准考获好成绩,并获防癌协会颁奖表扬。

2016年12月26日,祖凡(Zuirfan,17岁,后排左一)的父亲贾米尔(Jamil,50岁)因腹痛难忍被送进医院。隔天,他被确诊为结肠癌第三期。对祖凡一家来说,这个噩耗宛如晴天霹雳,每个家庭成员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家庭氛围非常凝重,这让祖凡一度不想回家。

但祖凡也因此决定不让父亲失望,他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最终在O水准考试中取得了三个A和四个B的成绩。

祖凡日前在由新加坡防癌协会举办的成就颁奖仪式上,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手中接过奖励证书,上台分享自己家庭的遭遇。他致辞时,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祖凡的姐姐和哥哥也都因成绩优异而获颁奖励。

这已是新加坡防癌协会第10年奖励亲人罹患癌症的学生,勉励他们在学术方面有所作为。今年,共有55名学生获得奖励,比去年人数多近倍。

和祖凡一起获奖的还有就读于美雅中学的袁伟杰(16岁)和姐姐袁珮宁(17岁)。两姐弟的父亲袁锦水(50岁)在四年前罹患直肠癌。从那年起,新加坡防癌协会不仅为这个家庭提供经济和医药上的援助,也为当时学习成绩较弱的两姐弟补习。

这样一来,袁珮宁念中二时,以优异的成绩从普通(工艺)班转至普通(学术)班。

袁伟杰在上台分享时感谢新加坡防癌协会的补习老师。“因为他的帮助,我的数学成绩从勉强及格进步神速,考到了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