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严重财务监管失当 百年印度庙管委会主席被撤职

位于实龙岗路的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的管理层,被慈善总监查出有严重的财务监管失当。(林泽锐摄)
位于实龙岗路的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的管理层,被慈善总监查出有严重的财务监管失当。(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位于实龙岗路一座百年印度庙的管理层,被慈善总监查出有严重的财务监管失当,包括签发没有划线的支票,以及进行有利益冲突的金钱交易。慈善总监已下令暂停庙宇管理委员会主席的职务,并有意将他撤职。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属下的慈善总监办事处昨天发布文告,公开对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管理制度的审查结果,指庙宇“严重管理失当”。

媒体去年报道,这座庙疑涉及刑事罪,被商业事务局调查。慈善总监于去年8月22日正式对庙宇展开独立审查。

审查结果发现,庙宇管理层在2011年1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签发超过150万元没有划线的支票,并允许持有这些支票者在庙内套现,其中超过22万7000元的支票没签发给指定的收款人。

一名留有涉及不诚实行为案底的庙宇信托人和管委会秘书古玛(Ratha Krishnan Selvakumar),就曾利用庙宇签发的无划线支票,预支1万8000元的现款。

此外,古玛参与审批的金钱交易,存有严重的利益冲突。例如,让庙宇将超过75万元的款项付给由他亲戚拥有的两家供应商。古玛也为他个人的生意所购买的手机识别卡(SIM card)向庙宇报销,让庙宇支付给他2824元。

文告指出,庙宇的财务监管有严重疏漏。庙宇管理层和职员在管理钱财方面,没有明文条规可依循。他们尽管对有关条规有口头共识,但是庙宇几乎没有任何内部机制可监控他们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和职员无法贯彻一套有效的监管措施,也无法预防有人随意更改条规。

慈善总监已下令立即暂停庙宇信托人、管委会主席西瓦(Sivakadacham)的职务,同时禁止他参与与庙有关的管理事务。慈善总监也有意撤销他的职务,并邀请公众5月31日之前提交陈诉,电邮给mccy_charities@mccy.gov.sg。

至于管委会秘书古玛,由于他有刑事案底,不能留在董事会,已自动被撤职。另一名前管委会主席西瓦拉朱(R. Selvaraju),自前年11月已不是管委会成员或信托人,一旦他再度在该庙里担任职务,慈善总监也将对他采取行动。

慈善总监获得总检察长批准,并获得印度教基金管理局协助,委任了三名管委会成员,到该庙展开董事监管并加强内部管制。印度教基金管理局昨天发文告表示,将协助庙宇的新任和现任管委会成员制定适当的内部监管机制。

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是本地最古老的印度庙之一,也是小印度的重要地标。它在1988年7月29日设立信托基金和注册为慈善机构。据庙宇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年度财务报表,它的收入与支出分别约160万元和120万元,净资产估计为580万元。

警方受询时说,针对庙宇的调查正在进行,目前不便置评。

慈善总监列举失当实例 刊第4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