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青年“热损伤” 送院抢救12天不治

李函轩父亲(左)更换面簿头像,放上与儿子的合照。(取自李函轩父亲面簿)
李函轩父亲(左)更换面簿头像,放上与儿子的合照。(取自李函轩父亲面簿)

字体大小:

一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在进行军训时出现热损伤,经12天抢救后回魂乏术,昨天在樟宜综合医院过世。

国防部昨天(4月30日)发文告说,19岁的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上个月18日在勿洛军营参加八公里快步行军(fast march)后,上午8时35分出现热损伤(heat injury)症状。

事发后,一名医务兵立即为李函轩降低体温。李函轩过后被送往营中的医疗中心救治,并在9时50分转往樟宜综合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不过李函轩住院期间病情没有好转,过后进一步恶化。他于昨天下午5时32分宣告不治。

国防部与武装部队向死者家属表达深切慰问,并为他们提供所需援助。

热损伤严重程度一般分为热晕厥、热痉挛、热衰竭和中暑等级别,但国防部受询时无法进一步透露李函轩的病情。一般相信,李函轩的热损伤程度介于热衰竭和中暑之间。

国防部昨天受询时也并未就勿洛军营是否因此事件而暂停训练,及相关单位采取哪些步骤降低士兵中暑风险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武装部队上一次已知的服役人员中暑相关死亡案件是在2008年。当时20岁的空军见习军官蓝家豪在文莱森林参与森林探路训练时,疑因中暑死亡。

李函轩的父亲昨晚约9时在面簿发贴文指出,儿子昨天下午5时32分走完人生最后一程。他指出,家人都以李函轩为荣,希望更多人因他而受益。

根据李函轩母亲的面簿贴文,儿子死后捐献眼角膜。她说:“无论你是谁,请你享受与李函轩一起看到的这个世界。希望有一天你能再次见到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