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新研发 窗花添装置噪音可减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研究员示范安装在窗花上的噪音消除设备如何有效地减低噪音。(伍书永摄)
研究员示范安装在窗花上的噪音消除设备如何有效地减低噪音。(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噪音消除设备采用“有源噪音消除”科技,产生与噪音频率相同,但相位却是相反的声波,借由两种声波产生抵消噪音的作用。一般组屋单位的窗花,安装24个噪音消除设备就能有效地减少50%的外部噪音进入室内。


南洋理工大学研发噪音消除设备,未来只需安装在窗花上,无需关窗就能把噪音减半,让用户享有宁静又通风的室内空间,从而减少使用冷气。


上述噪音消除设备采用“有源噪音消除”(active noise control)科技,产生与噪音频率相同,但相位却是相反的声波,借由两种声波产生抵消噪音的作用。目前这种科技也使用在一些品牌的轿车音箱和抗噪耳机,研究团队加以改造,让它适用于规模更大的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