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新移民融入不言累

凯秀区国民融合主导员委员会主席邢福莲,除了带领组员策划各种活动,也常鼓励新移民成为国民融合主导员,协助其他新移民,为社区作出贡献。
凯秀区国民融合主导员委员会主席邢福莲,除了带领组员策划各种活动,也常鼓励新移民成为国民融合主导员,协助其他新移民,为社区作出贡献。

字体大小:

住凯秀区多年的邢福莲(56岁,自雇人士,中间站立者),多年来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是非常活跃的义工。

2009年,该区公民咨询委员会时任主席觉得需要协助新移民融入社区,鼓励她成为凯秀区国民融合主导员(Cashew Integration & Naturalisation Champions),她毅然接下任务,就此服务了九年多。

开始时,凯秀区只有三名主导员,后来慢慢发展到目前的二三十人。

邢福莲成为主导员时,觉得有必要成立委员会,“集合一个团队才能办好事情”。

她担任委员会主席,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带领组员讨论和策划各种活动,协助新移民在三年内融入社区。

例如,邀请新移民和家人参加茶会,与社区顾问见面;带新移民参加学习之旅或参观景点。

这些活动协助新移民了解本地文化和熟悉本地生活方式,逐步融入社会。

邢福莲也不忘鼓励新移民成为国民融合主导员,协助其他新移民,为社区作出贡献。

她的小组成员就包括来自俄罗斯、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中国、缅甸、韩国、斯里兰卡,以及马来西亚的新移民。

今年1月和2月,组员们就在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和武吉班让区的新公民宣誓仪式上,与刚领取身份证的新移民交流,与他们分享各种义务工作和社区活动,并鼓励他们参与。

邢福莲也是凯秀区紧急应变小组的组长,并在教会担任主日学老师,生活忙碌充实。

日前,一名原籍菲律宾、后来入籍我国的组员的丈夫不幸病逝。由于没有家属支持,邢福莲即刻召集组员前往探丧,给予精神上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