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第20万名毕业生 未毕业已创业

李政德求学期间就与哥哥一同创业。兄弟俩设立的旅游网站反应不错,最近更引起印尼旅游公司兴趣,决定投资这门生意。(陈来福摄)
李政德求学期间就与哥哥一同创业。兄弟俩设立的旅游网站反应不错,最近更引起印尼旅游公司兴趣,决定投资这门生意。(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成立于1954年的新加坡理工是我国第一所理工学院,至今培育超过20万名毕业生。学院今年也庆祝第20万名毕业生诞生的里程碑,这名毕业生李政德(21岁)昨天(5月2日)从副总理张志贤手中接过纪念证书。

李政德未毕业就开始创业,与哥哥共同创办旅游行程规划网站Packdat.com。他因展现勇于突破的创业精神,获选领取这份特别的纪念证书。新加坡理工曾在历届的毕业礼庆祝第5万、10万和15万毕业生诞生的里程碑。

Packdat.com网站创办不到一年就吸引不少网民使用,通过平台分享亚洲国家5000多份旅游行程。网站还引起印度尼西亚一家公司Passpod的兴趣,投资这门生意。

李政德在新加坡理工念工程商务课程,约两年多前尝试创业,一路上也碰到不少挑战。他说,他与哥哥一开始成立网站Tripcendo,希望通过这个旅游网站,方便旅游爱好者寻找当地向导。起初,用户对这样的平台很感兴趣,吸引不少人使用,但过了一年多,他们发现需求逐渐放缓,加入的新用户不多。

他说:“于是我们问自己要如何扭转这个局面,开始询问用户的意见,想了解千禧世代对旅游的想法。千禧世代喜欢自己探索旅游地点,不一定需要向导。许多人利用谷歌文件和微软电子数据表等列行程,但过程可能很繁琐,因此我们想设立一个网站,让旅游爱好者分享彼此的行程,方便人们参考并下载使用。”

兄弟俩于是找来一名精通编码的朋友加入,Packdat.com因此在去年中诞生。

李政德当年是凭N水准的佳绩获选加入理工学院预科班(Polytechnic Foundation Programme),免考O水准,直接到理工院先念一年预科班。

他认为,每个人的能力与兴趣不同,应勇于追求自己热衷的事物。“当我看到创办的网站获得旅游爱好者的肯定与支持,我感到很满足。获得肯定固然好,但我更珍惜的是在过程中学习到的事物,以及所累积的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