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艺术跨界演出

郑祥光从事媒体艺术约10年,擅长在艺术创作中运用科技呈现动画、装置、影像等不同作品。(Dju-lian Chng 提供)
郑祥光从事媒体艺术约10年,擅长在艺术创作中运用科技呈现动画、装置、影像等不同作品。(Dju-lian Chng 提供)

字体大小:

37岁的郑祥光从事媒体艺术约10年。他擅长在艺术创作中运用科技呈现动画、装置、影像等不同作品。未来,郑祥光也有兴趣在作品中融入建筑、记忆、梦想等概念。

在这个处处被科技颠覆的时代,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无所不在。主修媒体艺术的郑祥光运用自己擅长的科技,带给观众更具层次感的艺术跨界演出。

郑祥光(37岁)从事媒体艺术约10年,擅长在艺术创作中运用科技呈现动画、装置、影像等不同作品。

郑祥光说,他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念书时观看了日本音乐家科尼利厄斯(Cornelius)与现场乐队呈现的一场视觉和听觉艺术结合的跨界演出,这进而激发他去实验如何以这种形式去呈现艺术。

他当时已开始和当地朋友一起制作音乐录像,所以实验这类新形式对他而言是很自然的延伸。

郑祥光平时需要与其他艺术家合作,也要试验很多新的科技,但这也是他工作中最大的满足感。

他将在明天和后天于新加坡国际艺术节舞台上和前卫华乐组合“仨”及马来音乐组合NADA联合呈现跨界演出。

郑祥光将兼任作曲和指挥,以媒体艺术为音乐作品伴奏的同时,也激发出“仨”和NADA创作交织时擦出的火花。

“虽然我们过去一年多来一直在讨论如何呈现演出,但这个横跨两天的表演巅峰是以特定形式呈现,可能不会再重复演出。”

对郑祥光而言,将科技融入艺术并非很多人眼中的“高档艺术”。

未来,他也有兴趣在作品中融入建筑、记忆、梦想等概念。

他也打趣说,如果不当媒体艺术家,他大概会选择去修手机,看起来还蛮有赚头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