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法律界走向国际 30律师组团考察广州寻求跨国合作

新加坡律师考察团,拜访广东省律师协会,与广州律师建立联系。(新加坡律师公会提供)
新加坡律师考察团,拜访广东省律师协会,与广州律师建立联系。(新加坡律师公会提供)

字体大小:

考察的宗旨是增加本地律师事务所服务幅员辽阔地区的机会,中国显然是重要的国家之一,因为它在东南亚有显著的海外经济投资,新加坡律师事务所在这方面可扮演一定的角色。

30名新加坡律师上个月浩浩荡荡“走向海外”,到中国广州找机遇,与当地律师和商人进行务实交流,希望促进“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的合作。

这个由律政部带头推动,与新加坡律师公会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简称企发局,现已与标新局合并为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携手助本地律师闯海外的首个“法律服务全球拓展计划”(Lawyers Go Global)考察团,参加者觉得获益匪浅,整体反应良好。

负责协调的新加坡律师公会法律服务全球拓展计划主任杜志忠说,约70名律师对考察团表示兴趣,但受到组织方面的局限,公会只能接受30名来自不同规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报名。

为期五天的考察团上月8日出发,12日回国。成员参观了中新广州知识城的规划展厅、腾飞园和国家专利局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对中国知识产权业的发展速度留下深刻印象。

30人也参观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并拜访广东省律师协会,与广州律师建立联系。他们也聆听广州律师分享在中国经商的法律课题。

杜志忠说,新加坡法律界已走向国际,“法律服务全球拓展计划”旨在鼓励新加坡律师事务所把握新的增长良机、开拓新的海外市场。

“考察的宗旨是增加本地律师事务所服务幅员辽阔地区的机会,中国显然是重要的国家之一,因为它在东南亚有显著的海外经济投资,新加坡律师事务所在这方面可扮演一定的角色。”

他指出,广州是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的城市和通道,新加坡律师公会去年底就与广东省律师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他说,律师公会会长维贾延德兰此行的收获颇丰,“他与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就双方的合作,展开建设性对话。待详情确定,我们会宣布。”

接下来再组两个考察团

独资经营赖律师事务所(Jenny Lai & Co)的赖燕玲律师 (49岁)是客家人。她在这次考察团中不仅和一些律师建立联系,还受邀加入一个“百人客家律师”的手机群组,进一步扩大联络网。

“这对我非常有用,因为本地客户常向我要中国的律师联络。律师朋友们在这个群组里上载法律文章和最新消息,这对提升知识不仅有用,我也从中更明白中国客户所面对的跨境法律课题。”

Timothy Ng LLC管理合伙人伍伟强律师参加考察团,是为了探索跨境商机和扩大中国的联络网,并希望认识更多广州的执牌律师。

这三年里,律师公会将组织至少八个考察团,带本地律师到经济增长迅速的区域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和亚细安国家考察,让他们对这些国家的法律需求和商业机会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并且与当地的法律、商业和政府机构建立联系。

参加者须自付机票和住宿,企发局则会赞助高达70%的行程费。

杜志忠说,下来的两个考察团订今年7月和9月出发,目的地分别是澳大利亚和斯里兰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