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玲两周后接任通商中国第五任总裁 将致力壮大“新中通”人才

字体大小:

通商中国下来致力于壮大精通新加坡和中国两国文化与经贸环境的“新中通”人才资源,以巩固新中两国的重要交流桥梁。

原总裁孙雪玲本月出任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后,通商中国选定另一名女议员陈佩玲接棒,成为第五任总裁。

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独家访问时说,他深信陈佩玲有能力带领这个2007年底成立的组织,达致新的目标。他解释,“新中通”人才指的是熟悉新中经贸关系和文化等方面的人,并可构成新中之间重要的交流桥梁。

他说,通商中国下来要加强对三大客户群的联系,包括:能在新中两国产生经济项目的高端人士;刚入社会工作,但缺乏机会到中国工作或实习的年轻人;以及在籍高中和大学生等,尤其是修读高级华文者。

通商中国目前通过慧眼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等计划,助愿意或已开始接触中国市场的年轻人,在短时间内上课认识中国市场,并建立起人脉,在获取各类资讯同时,也能发掘更多合作机会。

李奕贤:陈佩玲还年轻 有很多机会汲取经验

李奕贤昨天也透露,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两周后将任新总裁。34岁的陈佩玲将是该组织至今最年轻的总裁。翻看她的履历,她在中国浸儒和工作的经验并不多。

李奕贤给陈佩玲信心喊话:“总裁下来会有很多机会汲取经验、加强对中国的认识,每年都有很多交流的机会,这个我不担心,有时间就可累积经验,尤其是总裁还很年轻。”

他也提到,通商中国近来引进一批生力军,包括来自经济发展局和前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具备多年与中国交流经验的专员,有助通商中国的营运。

陈佩玲:从小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

陈佩玲坦言,与历任总裁相比,她确实没有在中国长期工作和生活的经验,但她过去一年其实常到深圳、广州和湖北工作,而从小对中华文化非常感兴趣的她,也不时会通过网络了解中国的新发展。

“世界在变,中国也在变。我们也应往前看,看他们的大方向,他们有些什么样的变化,我们有些什么样的机会,确保这个桥梁不脱节、仍可发挥作用。我想这是更重要的一块……对我而言,兴趣和态度可能会较重要一些,尤其是放眼看未来的时候。”

通商中国历任总裁陈振泉、杨莉明和刘燕玲都在任两至四年后,受委担任政治职务。

李奕贤说,对于历任总裁获提拔,他感到骄傲和开心,毕竟他们能在更大的平台直接或间接为通商中国的工作做出贡献,但作为一个组织,通商中国当然希望总裁能留任久一点,而新总裁是较年轻的人选,“我希望她能在这个职位上做久一点”。

陈佩玲则表示不会多想自己出任总裁是否意味着下来将受委政治职务,“最重的是我自己尽忠职守,尽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这就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通商中国的宗旨”。

陈佩玲2011年5月在首次参加全国大选当选后,辞去安永会计事务所高级商业顾问的工作,当全职议员,直至去年5月加入精工科技集团,任企业策略集团总监。

她说,自己考虑了几周后才决定辞去精工科技的工作,因为过去一年的体验非常精彩,集团在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也有所创新。但她在权衡通商中国创办宗旨,以及自己对中国市场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后做出决定。她也希望自己在精工科技建立的一些友谊和人脉,能有助开展通商中国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