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银行推出“4C”卡 让外籍帮佣一卡四用

劳动节家庭佣工欢庆会上,义工为外籍帮佣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严宣融摄)
劳动节家庭佣工欢庆会上,义工为外籍帮佣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从今年9月开始,来我国工作的外籍帮佣在申请工作准证时,可选择一并申请一张“4C”卡,开办无需最低开户存款的“储蓄银行女佣工资户头”,以及获得多项福利。

由家庭佣工中心(Centre for Domestic Employees,简称CDE)与人力部、劳资政合作伙伴,以及邮政储蓄银行(POSB)合作,即将推出的“4C”卡有四重功能,不仅可作银行卡、易通卡,以及家庭佣工中心会员卡使用,帮佣还可凭此卡以优惠价格购买预付电话卡。

杨木光:避免纠纷比调解更重要

职总助理总干事兼家庭佣工中心主席杨木光昨天参加“劳动节家庭佣工欢庆会2018”活动时表示,家庭佣工中心应该成为帮佣来到本地后,接触到的“第一站”。他说:“我们不应该再将家庭佣工中心定位成一个纠纷调解中心,避免纠纷的产生比调解更重要。”

他透露,薪资纠纷是家庭佣工中心过去两年最常处理的问题。许多帮佣的薪资每月以现金支付,因此经常出现记录与雇主不符的情况。因此,家庭佣工初到我国时就为她们开办银行户头,让她们能以电子转账的方式领薪,将会非常有利于减少此类纠纷。

为感谢外籍工人为我国做出的贡献,职总将举办长达一个月的庆祝活动,预计会吸引3万5000名外籍员工参与。昨日的家庭佣工欢庆会是首场活动,大约2000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以及斯里兰卡的外籍帮佣齐聚一堂,观看歌舞表演、享受按摩、理发、美甲等免费服务。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也出席活动,并于留言处写下对外籍帮佣的感谢。

来自印尼的穆尼(Murni,34岁)来新已有11年,她认为活动相当有趣,也让自己与朋友的周末更充实。她说:“我们可以认识更多从自己国家来的朋友,感觉更有归属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