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高叉烧云吞面传人申请清盘 法官建议与合伙人调解

字体大小:

丹戎加东老字号“荣高叉烧云吞面”第三代传人与股东闹不和,今年3月停业。新业主火速装修后在4月以“荣云吞面”招牌在原址继续卖云吞面。“荣高”第三代传人为守家业,则以姐妹名字租下同一条街的两间店面,重开“荣高叉烧云吞面”,与“荣云吞面”打对台。

经营了68年的“荣高叉烧云吞面”曾在2011年荣获《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联办的“第二届新加坡小贩至尊”的“云吞面至尊”大奖。

第三代传人兼股东伍永生(48岁)今年3月在《联合早报》登通告,称“荣高叉烧云吞面”公司即将清盘,他也已入禀高庭申请公司清盘,另一股东梁彬彬(49岁)则提出反对,法官上个月13日驳回清盘申请,昨天建议双方调解,并下令伍永生需支付梁彬彬4000元的法律费用。

据伍永生的宣誓书,“荣高叉烧云吞面”由他的祖父在1950年开业,起初在如切一带的杜果路(Duku Road)摆路边摊,当时只以“云吞面”招牌做生意。1962年,他的父亲伍华丁接手,1980年搬到德明熟食中心二楼营业,开始用“荣高叉烧云吞面”的招牌,并多次获奖,打响知名度。期间,摊位也从二楼搬到一楼。

2009年,伍华丁跌倒受伤,摊位停业几个月,康复后请儿子伍永生(48岁)到摊位帮忙,伍永生2010年接手。

2012年,伍永生认识Jason Parquet公司老板沈春安(52岁),后者以妻子梁彬彬(49岁)的名义注资15万元,由梁彬彬和伍永生各持50%股份合组公司,以伍永生名义租下丹戎加东门牌287号的店面经营“荣高叉烧云吞面”。

据报道,店面每天门庭若市,每年总营业额约150万。伍永生说,店面主要是他、父亲和妹妹在经营,梁彬彬只是隐名合伙人,不参与管理运作。第二代传人伍华丁在2013年过世。

伍永生和梁彬彬的合作关系在2016年破裂,伍永生称梁彬彬在他不知情下,和老火汤集团执行总裁方先生签署合约。伍永生和梁彬彬今年3月份终止合作。

两人闹翻后,287号“荣高叉烧云吞面”在3月份停业。老火汤集团迅速装修店面,上个月以“荣云吞面”的招牌重新开门卖面。

另一方面,伍永生通过姐妹的名义,租下附近丹戎加东路248号和250号的店面,重挂“荣高叉烧云吞面”,和“荣云吞面”在丹戎加东打对台,新店面预计本月内开张。

至于和梁彬彬合开的公司,伍永生指梁彬彬查账、拒签收据和支票,甚至拒签公司的常年财务报告,两人已无法再合作,因此要求清盘。

梁彬彬反对清盘,她说查账是因为发现公司账目有异。法官已驳回伍永生申请,建议双方进行调解来解决纠纷。

据了解,调解方案是由一方股东买下另一方的股份,但两人目前还未就此达成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