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蔬菜工厂”

字体大小:

四个年轻人创立的公司从欧美引进室内蔬菜栽种系统,经调整后出售给有意经营“蔬菜工厂”的业者,提供符合成本效益又具创意的设备,而他们认为既能维护食品安全,又可为市场提供无农药蔬菜,别具意义。

他们是理工学院研究员、创业者和海事工程师,四个同龄朋友携手创业,开设“植物工厂”,帮忙志同道合者打造“蔬菜工厂”,鼓励更多人开辟室内菜园。

爱好种植的这“四剑客”认为,在维护食品安全的同时,又可为市场提供无农药的蔬菜,使得创业深具意义。

陈立新(图右)和黄国伟(不在照片中)过去在淡马锡理工学院修读生物科技系,陈志豪(图左)和陈康贵(图中)则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念海事工程学。四个30岁的年轻人四年前创设“Upgrown Farming Asia”。

公司从欧美引进室内蔬菜栽种系统,经过调整后,出售给有意经营“蔬菜工厂”的业者,提供符合成本效益,又具创意的设备,种植非本土的叶菜或香草如带有芥末或山葵(Wasabi)口味的日本水菜Mizuna。

其中,来自美国的ZipGrow垂直种植科技就可在不显著增加成本的情况下,让每平方英尺的蔬菜产量比传统的平面生产方法增加两三倍。

陈立新受访时说:“供应给餐馆作为沙律食材的生菜就很有经济价值,它们生长得快,天天可有收成,市场对它有持续需求。”

其他在温带地区生长的蔬菜如羽衣甘蓝(kale)、白菜、芥菜、菊苣(radicchio)以及塌棵菜(Tat Soi,又名瓢儿菜)也适合在“蔬菜工厂”种植。

该公司也为中国、日本以及中东国家的业者提供室内耕种配套以及咨询服务。

由于我国基础设施完善,四人都相信“植物工厂”领域深具发展潜能,未来的市场前景备受看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