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我上班就是去改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革新管理者”一直是教育部长王乙康给自己的定位。他说,“革新管理”不是学术科目,要考量的是应如何说服别人,当要推动的改变对别人有负面影响时,要如何做出妥协、如何推行政策。王乙康指出,自我定位为改革者,能让他找到工作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今年2月,教育部长王乙康收到一名年轻人的来信。这名年轻人由于不知是否应开始专攻一个领域,还是该立志成为有多方面专业能力的“通才”,因此想寻求部长的意见。王乙康回复他说,如果要成功,就一定要在某方面建立专长。王乙康以自己为例告诉对方,他的专长就是革新管理与制度改革。


“革新管理者”一直是王乙康给自己的定位。他指出,自我定位为“改革者”,能让他找到工作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他也表示自己不怕挑战,并用刚毅的语气说:“没有阻力,就没有工作做。一定要有阻力,才知道改进做得够还是不够,要不然就没意思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