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先建二楼和屋顶 樟宜第四搭客大厦获建设局优秀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获颁优秀设计与工程安全奖的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采用创新建筑方式,先建二楼和屋顶。(曾坤顺摄)
获颁优秀设计与工程安全奖的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采用创新建筑方式,先建二楼和屋顶。(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通过创新及安全的方式解决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多个建筑工程挑战,雅思柏建筑设计事务所高级执行董事黎显宝获得建设局今年颁发的优秀设计与工程安全奖。


传统建筑工程一般是从下往上盖,但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却采用创新建筑方式,先完成二楼和屋顶,以尽早腾出一楼部分空间方便机场安装行李处理系统。


负责这个项目的雅思柏(RSP)建筑设计事务所高级执行董事黎显宝指出,工程团队在建筑过程中面对重重挑战,包括须赶在12个月内完成部分的一楼和二楼(即机场的抵境厅和出境厅)的工程,好让其他工程如安装行李处理系统可尽早开始,整个项目才能如期竣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