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重返职场

伍淑娴(图左一)在七年前为了孩子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当了三年的全职妈妈。(受访者提供)
伍淑娴(图左一)在七年前为了孩子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当了三年的全职妈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伍淑娴在七年前为了孩子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当了三年的全职妈妈。直到小儿子升上中学后,她才重返职场,并选择了从未涉猎的海事业,担任财务总监。

身居高位却在事业黄金期急流勇退,财务总监因曾“弄丢”两个小孩狠下决心,回家当了三年全职妈妈。

伍淑娴(51岁)目前任太古轮船有限公司集团财务总监,职场打拼20多年的她工作上得心应手。然而七年前,她曾一度为了两个年幼的孩子毅然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

当时,身边有许多朋友为她的决定感到担忧,毕竟那个时候她已经44岁,停工几年再想回到职场,会有一定的难度。不过,她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她说:“以前周末还会跑回公司,和孩子相处的机会少之又少。有一次我答应接孩子放学,结果后来完全忘了。等女佣赶去学校,已经大门紧锁,灯也关了。孩子们不知去了哪里,当时好着急!”

直到两个儿子出现在外婆家,伍淑娴才松了一口气。这让她下定决心不再错过孩子的成长,印度裔丈夫也很支持。在家三年,伍淑娴除了照顾孩子,也学习瑜伽和烘焙,不时还接一些财务管理相关的短期工作。两个孩子母语都是中文,伍淑娴为辅导他们花了不少心思。

小儿子升上中学后,她才重返职场。为了挑战自我,她还选择了从未涉猎的海事业。由于是文职工作,办公室里有60%以上是女性。她笑说:“我有很多需要学习的!现在孩子忙我也忙,但是他们愿意花时间和我们相处,会为了一起出门放下电脑游戏。我也会提早规划假期,带全家出国。”

想进一步了解海事业有哪些教育、培训和工作机会,可浏览新加坡海事联系署的网站(www.maritimesgconnect.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