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亚细安街头嘉年华开幕 以美食推广区域文化

亚细安街头嘉年华展卖各个成员国的美食和产品,增进国人对亚细安文化的认识。(曾坤顺摄)
亚细安街头嘉年华展卖各个成员国的美食和产品,增进国人对亚细安文化的认识。(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国人如果想见识或购买老挝咖啡、马来糕点、越南牛角梳子、缅甸手工艺品等亚细安国家的特色产品和美食,可前往亚细安街头嘉年华“寻宝”。

新加坡今年接任亚细安轮值主席,致力于促进成员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人民协会从昨天(17日)起至下月14日的斋戒月期间,在芽笼士乃大厦举办亚细安街头嘉年华(ASEAN Street Fair),透过展卖亚细安个别成员国的美食和产品,增进国人对亚细安文化的认识。

与此同时,大厦也会在这段期间举办开斋节市集,聚集200间市集小店贩售马来美食和服装。

两周前正式启用的芽笼士乃大厦,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的社区服务,并举办各种马来文化与艺术活动。

昨天是斋戒月的第一天,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为亚细安街头嘉年华主持开幕式。

孟理齐说:“在开斋节为亚细安街头嘉年华开幕,是为了庆祝新加坡社会多元文化的特色。我们要亚细安更贴近新加坡社区,让新加坡人在社区就能接触亚细安的产品和文化,意识到亚细安对新加坡的重要。”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及亚细安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文莱驻新加坡的大使和最高专员昨晚也出席了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