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 第四代领导将与民对话共建国家未来

字体大小:

王瑞杰透露,对话将面向不同年龄层以及背景的国人,包括从事不同行业,以及对不同事务有兴趣和热情的国人。

第四代领导人承诺会心怀​谦卑以及尊重,倾听民声、广纳民意,在建设国家的征途上,与所有新加坡人携手并进。财政部长王瑞杰说,这个团队和其他国会议员将推出新系列的对话会,汇集多元社会的各种观点。

王瑞杰是五天政府施政方针辩论中最后一位发言的政治职务担任者。他透露,对话将面向不同年龄层以及背景的国人。

“年轻新加坡人通过仍在进行中的青年论坛,表达他们的看法。他们的观点很重要,因为年轻人代表着国家的未来。不过,我们也要聆听X世代(出生于六七十年代)、二战后婴儿潮以及建国一代这些不同年龄层的看法。”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4月推出青年论坛,旨在同青年分享更多政策背后考量。

王瑞杰说,政府接下来也会与不同的社会阶层展开对话,包括从事不同行业,以及对不同事务有兴趣和热情的国人,这些国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回馈社会。

他也说,除了通过工会接触工薪阶层,以及通过基层组织和社区发展理事会接触各个社群,政府也会直接和志愿组织、兴趣小组以及以各种方式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群进行交流。

“我们会以开放的态度考虑所有观点,相应地调整我们的发展方向。我们也会清晰地阐述决策背后的考量,凝聚新加坡人,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落实好的构想。”

王瑞杰并没说明对话会何时会启动,但他说,国会近日已接触到各种意见,政府在接下来数周里会对这些意见进行梳理,才透露对话会的细节。“我们会在对话中分享我们的看法并征求公众的意见,也会树立国民对国家的信任和期望,以建立共同的目标。”

哈莉玛总统本月8日代表政府发表施政方针时,提出要培养更深层的政府与人民伙伴关系。

王瑞杰说,这个伙伴关系必须是真诚的,而且建立在互信之上,相关各方都要扮演有意义的、互补的角色。“伙伴关系和信任缺一不可。我们可以在伙伴关系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从而建立互信;也可以凭借更多的互信,让合作关系更加融洽。”

他指出,如果国家出现分裂,其他国家就可伺机利用这个弱点,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屹立于世界。“国会中有执政党议员、反对党议员、官委议员以及非选区议员,大家平时可以,也应该进行激烈辩论。但遇到危难时,我们都要放下成见,维护主权,为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服务。”

过去五天,50名朝野议员针对就业、生活费上涨以及不平等等民生问题发言,也提出了国家面对的长远挑战,比如区域和世界地缘政治和经济重心变化、颠覆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技术进展,以及挑战国家凝聚力的社会新鸿沟。

王瑞杰最后以华语说:“第四代领导人将不忘初心,致力于改善民生,把国人的福祉放在第一位。这样一来,政府也能加深与国人之间的互信。只要大家在顺境中同甘,在逆境中共苦,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和使命前行,我们就能打造更美好的新加坡!”

国会已经休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