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运动角落添姿彩

蔡琦蔚的构思后来成了其中一个南大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展出的作品。(陈斌勤摄)
蔡琦蔚的构思后来成了其中一个南大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展出的作品。(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蔡琦蔚以颜色区分运动角落不同器材的范围,并附上以图为主的指示牌概念,方便年长者根据要锻炼的部位,辨别应使用的器材,也能让环境显得更光鲜亮丽。

蔡琦蔚(23岁)曾陪伴外婆到组屋楼下的运动角落,发现这类运动角落在设计上欠缺吸引力。一些指示牌也不够明确,年长者未必懂得如何有效地利用器材。

这名在南洋理工大学主修产品设计的学生因此以这个题材为毕业作业,走访多个社区,设计她理想中的运动角落。

蔡琦蔚的构思后来成了其中一个南大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展出的作品。

蔡琦蔚说:“我到不同的社区运动角落,询问年长者的意见。我也发现,这些运动角落一般欠缺遮阴设施和座椅。若能增加多一些长凳,年长者累了也能坐下来休息,或与朋友聊天,让这个角落成为居民和年长者联络感情的地方。”

她也以颜色区分不同运动器材的范围,并附上以图为主的指示牌概念,方便年长者根据要锻炼的部位,辨别应使用的器材。 以不同颜色区分整个运动角落,也让环境显得更光鲜亮丽。

目前在求职的蔡琦蔚说:“我对规划公共空间与设计深感兴趣,希望未来能设计出以人为本的产品或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