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例引进13岁外籍女佣 两中介公司被控

独资中介公司Vista Employment Services女老板许秀婷。(海峡时报)
独资中介公司Vista Employment Services女老板许秀婷。(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两家女佣中介公司因带进只有13岁的缅甸少女,昨天被控违反雇用外来女佣须满23岁的条例,成为本地首起因引进未达法定年龄女佣而被控的案例。

人力部昨早发文告说,两家女佣中介公司Casa Employment Specialist私人有限公司和Vista Employment Services去年6月和7月分别被发现引进只有13岁的缅甸少年女佣,违反人力部要求外来女佣须满23岁的年龄规定,因此被控上法庭,这也是本地首次有中介公司因违反该条例而被控。 Casa Employment Specialist由一名男代表出庭面控,独资经营的Vista Employment Services则由注册女老板许秀婷(音译,35岁)面控。

根据人力部规定,来本地工作的女佣须满23岁,并得接受至少八年的正规教育。

人力部文告显示,案件中的两名女佣去年到人力部接受问话时,向当局透露真实年龄只有13岁。两人的工作准证申请已取消,当局还要求两家公司把相关女佣送回国,同时通知缅甸大使馆,两女佣已被禁申请来本地工作。

根据要求,女佣中介公司有义务确保带进的女佣都符合最低年龄要求,此外,人力部也会发出批准信件给成功申请来本地工作的女佣,当局会在信件里以她们熟悉的语言列出所有条件,初次到本地工作的外籍女佣也须参加“适应本地生活课程”(Settling-In-Programme,简称SIP),课程内容包括对新加坡的介绍、居家安全意识,以及人际关系与压力管理等。

人力部表示,当局严厉看待违例事件,违反条例的中介不单会被控、执照被吊销,也可能不得再经营女佣中介公司。

人力部也提醒中介公司谨慎筛选女佣,确保符合各种要求。当局也强调来本地工作的女佣必须够成熟,有能力应付各种职务,包括照顾年幼小孩等。

过去三年,共有98家公司因引进未达最低年龄要求的女佣而被当局惩戒,但文告未透露更多详情。

两家公司被控的案件将在6月14日再度过堂。目前,人力部已通知两家涉案公司,将吊销它们的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