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地美食为主题 新光自闭艺术家 为新航设计商品

自闭艺术家叶晋晖(右)以沙爹、螃蟹和黄梨挞等本地美食为灵感,设计出可在新航经济舱使用的纸制小吃盒。图为他和母亲巫爱娣的合照。(邬福梁摄)
自闭艺术家叶晋晖(右)以沙爹、螃蟹和黄梨挞等本地美食为灵感,设计出可在新航经济舱使用的纸制小吃盒。图为他和母亲巫爱娣的合照。(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新协立、新航与新加坡自闭症资源中心宣布,三家机构将合作推出一系列机舱产品和商品,设计者全都是来自新光学校“艺术家发展计划”的八名自闭艺术家。这些产品将在新航的航班或网络零售店上推出。

以本地美食为设计主题的小吃盒、鱼尾狮系列产品、可爱的“恐龙包”——这些由新光学校学生和校友设计的机舱产品与周边商品,将在新航的航班或网络零售店上推出,展现本地特别需要艺术家的才华。

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SG Enable,简称新协立)、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自闭症资源中心(Autism Resource Centre,简称ARC)昨早(5月24日)在新协立综合设施(Enabling Village)宣布,三家机构将合作推出一系列机舱产品和商品,设计者全都是来自新光学校“艺术家发展计划”(Artist Development Programme)的八名自闭艺术家。

三方在国会议长陈川仁的见证下,签署了为期三年的谅解备忘录。

将在下个月率先推出的机舱产品,是以沙爹、螃蟹和黄梨挞等本地美食为灵感,由22岁自闭艺术家叶晋晖设计的小吃盒。

这些纸制小吃盒将提供给新航经济舱乘客,让他们在享用零食的当儿,有机会从纸盒上的资讯进一步了解本地特需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

叶晋晖昨天(5月24日)受访时带着灿烂的笑容说,这些都是他最喜爱的食物,并对自己的设计被选中制成产品感到非常开心。

母亲巫爱娣(52岁)也欣慰地说:“很开心如今有更大的平台,能够推广他们的艺术作品,提高人们对特需人士的认识。”

陈川仁在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说,这不只是单纯的慈善活动,或是要为特殊需要人士创造工作机会,而是学习真正接纳与包容他们,让人们见识到他们的能力。

这项合作是新协立推出的“i'mable”计划的第一步。“i'mable”计划希望能打造一个新市场,推广出自残疾者之手的优质产品。

除了为特殊需要的艺术家与产品制作者带来更多工作机会和稳定的收入,也希望在新航的推动下,向世界展示特殊需要人士的能力。

新加坡自闭症资源中心主席潘丽萍说:“我从儿子身上得到启发,那就是‘少说多做’,超越宣言以实际的行动做出成绩。”

新航的KrisShop也开辟名为KrisShop Cares的商品部,开始在网上售卖爱心商品。这些商品包括前年因李显龙总理夫人何晶使用而名噪一时,由自闭艺术家司徒昇杰设计的“恐龙包”等。所有爱心商品的净收益,将归推出产品的合作伙伴,以支持公益和更多特需艺术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