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家长申诉不尽完善 王乙康:会打造世界级教育体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读写障碍的范宇晶(右)在读写障碍协会首届慈善高尔夫球活动和慈善晚宴上,将自己其中一幅画作赠送给教育部长王乙康。(读写障碍协会提供)
有读写障碍的范宇晶(右)在读写障碍协会首届慈善高尔夫球活动和慈善晚宴上,将自己其中一幅画作赠送给教育部长王乙康。(读写障碍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家长对我国教育体制的期望很高,教育部长王乙康全权接管教育部三个多星期以来,接到大量的电邮,估计约八成是家长申诉教育制度不尽完善的反馈,如孩子考试压力大,以及对学校教学法有不同意见等。


对王乙康来说,这显示家长期待教育制度不断改善,他强调,我国教育制度在国际上虽享有一定的声誉,但教育部会继续和教育工作者、家长,以及社区伙伴携手合作,打造一个世界级水平的教育制度。


王乙康前晚(23日)在新加坡读写障碍协会筹款晚宴上致辞时提到,他收到的反馈电邮中,也有一部分是家长对教师或校长的表扬,以及海外媒体慕名本地教育制度而要求采访的电邮。他说,教育工作者是我国教育制度的骨干,家长也是制度的“脊柱”,家长重视教育,才会推动孩子努力学习。他也透露,小时候,他的华文阅读没问题,但英文阅读方面有很大困难,直到小学四年级才开窍,读得懂英文字,而他到了18岁才能以流利的英语沟通。这段曲折的学习经历,让他对有读写障碍孩童面对的学习挑战感同身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