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艺术

来自中国厦门的肖鹏毕业自南京艺术学院,主攻陶瓷与玻璃工艺。(黄伟曼摄)
来自中国厦门的肖鹏毕业自南京艺术学院,主攻陶瓷与玻璃工艺。(黄伟曼摄)

字体大小:

来自中国厦门的肖鹏,在老家设有陶艺工坊,一年多前他移居新加坡,开始提供陶艺教学。他表示,选择手工艺者这条路,纯粹“因为喜欢”,也认为多做陶艺其实能培养一个人的个性。

陶艺工坊里木架上摆放着林林总总的手工艺品,周遭萦绕着儒雅的氛围,有时候甚至让人忘了自己其实身在一家繁忙的购物中心里。这里是陶艺老师肖鹏(29岁)的工作场所,空间不大,却是他筑梦的地方。

来自中国厦门的肖鹏毕业自南京艺术学院,主攻陶瓷与玻璃工艺。对他来说,选择继续走手工艺者这条道路,原因很简单,纯粹“因为喜欢”。

他说:“这是自己的专业。能够用兴趣养活自己,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肖鹏年纪轻轻开始创业,在厦门已设有陶艺工坊的他,一年前与新加坡结缘,决定移居到这里开设工坊,提供陶艺教学。

他透露,暑假的时候,他在厦门的工坊总会碰到好些回家乡的“新加坡妈妈”,她们告诉他新加坡能让顾客学陶艺的地方并不多,这给了他到海外创业的想法。

在新加坡的这段期间,肖鹏与本地顾客相处,也让他对新加坡人多了一层了解。他指出,陶艺这门指尖上的艺术不容易,新加坡人“素质很好”,会耐心听老师讲解,学习能力也快。

他说:“学这门手艺一定要能够静下心来,不能紧张,要不然很容易功亏一篑。多做陶艺,能培养一个人的个性。”

肖鹏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陶艺。在教学之余,他也不断精进自己的手艺。“我会尝试做新的作品。只有提升自己,才能把其他人教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